德银发布报告:明年人民币升值2%-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德银发布报告:明年人民币升值2%-3%

2012年12月05日17:1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的2013年离岸人民币市场预测报告认为,2013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大约2%-3%,而且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将增加约30%至4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在全球贸易额的15%左右。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表示:“2012年,境外人民币市场继续体现出平稳但显而易见的发展态势。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会有一系列开放举措和政策出炉,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市场化进程,并且继续增强人民币在全球货币市场上的重要性。”德意志银行的预测报告认为,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即期盘中交易区间将进一步扩大,涨跌幅可能扩大到2%。

  基于中国香港之外的离岸金融中心(伦敦、新加坡等)的人民币业务稳定的增长潜力,德意志银行预计每天合计人民币离岸交易量将上升到25亿至30亿美元。预计到2013年底,离岸存款总额将达到1.25万亿元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债券及定期存单净发行量预计将达到人民币2100亿元,而发行总量可能将达到人民币3400亿元。

  (记者 连建明)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