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等呼吁对巨额遗产征重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股神巴菲特等呼吁对巨额遗产征重税

2012年12月14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股神巴菲特于本周三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旨在呼吁美国国会对巨额遗产征收重税。除巴菲特外,该联合声明还包括美国前总统卡特、比尔·盖茨、乔治·索罗斯、美国前财政部部长等。

  该联合声明建议,将现有的遗产税征收起点从512万美元降至200万美元,并将征收的最高比率从现在的35%提升至45%以上。声明中写到,遗产税的征收对象仅为最富有的百分之一的人,他们丰厚的遗产可以用于减少政府赤字和资助重要的社会服务行业。

  外媒称,早在2007年,巴菲特就已经开始进行类似的呼吁。他曾公开表示,世袭的财富是精英政治的敌人,而现在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的财富数额正在上升,公平分配财富的几率正在下滑。对富豪们的巨额遗产征收重税,可以防止民主被财团把持。(赵嘉妮)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