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5.7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5.75%

2012年12月19日09: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布达佩斯12月18日专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中央银行1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6%下调25个基点至5.75%。

  这是匈牙利央行自8月份以来连续第5次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同时也是自2011年1月份以来匈牙利央行制定的最低基准利率。

  央行货币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央行继续下调基准利率的唯一条件是,有利的金融市场环境保持下去,而且3%的通货膨胀目标的实现能得到数据的支持。

  央行行长希莫尔·安德拉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日货币委员会面临维持6%和下调25个基点两个选择,最终简单多数成员投票支持下调基准利率。这意味着,在过去5次下调基准利率的决策中,货币委员会中来自外部的、政府指定的4名成员投票支持下调,而3名内部成员即行长和两名副行长反对下调。

  匈牙利央行同日发表的最新经济预测报告说,今年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1.4%,2013年将增长0.5%,2014年将增长1.5%;今年消费品价格将上涨5.7%,2013年将上涨3.5%,2014年将上涨3.2%。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