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工作会议陆续召开 改革成主旋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部委工作会议陆续召开 改革成主旋律

2012年12月19日11:2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改革,改革,寒冬中改革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鼓舞。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方位和坐标后,昨日开始陆续召开的部委工作会议,围绕改革这一主旋律,纷纷确定改革的具体任务和步骤。记者注意到,2013年改革的着力点将触及人们关注的众多重要领域,力度不断加大。

  昨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2013年要着力解决制约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结构问题,大力深化改革开放,力争在重要领域的改革取得新突破。

  张平说,要总结全国城镇发展改革试点经验,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完善土地管理制度,抓紧研究制定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政策措施。要稳步推进资源性产品为重点的价格改革,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重点电煤与市场煤价格并轨,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政策。

  当日,人社部召开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指出,明年要深入推进人事制度与工资制度改革。

  尹蔚民说,一要完善企业工资制度。探索发布重点行业工资指导线,推动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探索建立最低工资标准评估机制,稳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要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二要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三要完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

  尹蔚民还表示,明年将启动工程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启动会计、技校和中专教师等职称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