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私募产品已募20亿 该产品仅限100名客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亚伟私募产品已募20亿 该产品仅限100名客户

吴倩

2012年12月19日11: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公募“一哥”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低调发行但却透着无限牛气。据了解,虽然该产品此前确定的募集期截至本月21日,但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该产品首批20亿元资金已募集到位。

  据券商人士透露,该产品仅限100名客户,都是反复核实筛选的。大客户还是王亚伟之前在华夏时有过合作的一些私募机构或者基金公司。

  据称这些客户至少过亿身家。“听一银行朋友感叹,才知道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的发行,牛到什么程度!这朋友的一个客户,拿着2000万现金要买,因不能证明自己另外还有8000万以上的金融资产(明确说明不包括房产、土地、厂房等实物资产),于是断然被拒。合作的银行本想从利润中分一杯羹,却连门都没有!”近日,一微博网友爆料称。

  日前,现任千合资本董事长的王亚伟在从华夏基金离职后首度开腔表示,从宏观上看,基金业虽然还比较弱小,但随着政策松绑,放到整个财富管理市场,基金业的成长空间还很大。银行虽然很强,但没有增量,存款搬家到财富管理市场后,大家都在抢银行的蛋糕,利率市场化,银行会面临成本提高利润下降的局面。

  王亚伟指出,基金业的前景是最光明的,原来管得比较死,现在政策放开了。财富管理行业的核心是投资能力,这方面基金有比较优势,国外独立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了绝大多数资产,而不是拥有渠道或资产的公司,因为这些独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往往业绩领先。中国基金业的制度红利也正在释放,在机制上,基金业有一定的相对优势,如人才方面,三年后基金行业的激励问题可能解决,相对其他机构可能会走得快一些。 (记者吴倩)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