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报告:越来越多银行家预期下季货币政策趋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调查报告:越来越多银行家预期下季货币政策趋松

李丹丹

2012年12月19日09:2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18日发布了第4季度对银行家、企业家、储户的问卷调查报告。其中,预期下一季度货币政策趋于放松的银行家占比大幅度上升。

银行家调查显示,认为本季度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75%,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上升2.5和32.3个百分点。对下季度,69.9%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适度”,比本季判断下降5.1个百分点;19.8%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将“趋松”,较本季判断提高13.9个百分点。

三份问卷调查结果均显示,目前宏观经济企稳回升。

其中,近半成的银行家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正常,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7.4%,较上季上升5.2个百分点;超过六成的银行家认为下季度宏观经济正常,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55.1%,较上季大幅上升13.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4.3个百分点。

对企业家和储户的调查也得出了相似的结论,认为宏观经济偏冷的企业家占比降低,认为宏观经济正常的企业家占比上升。企业经营景气指数为61.8%,较上季上升0.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5.7个百分点。企业盈利指数为53.1%,较上季上升1.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

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还显示,与年初相比,居民的消费意愿增强,投资意愿走低。其中,居民购车、购买电器家具的消费意愿明显增强,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也在提高,但仍有66.6%的受调储户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