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城市房价小幅上扬 国土资源部将对70城市稳供抑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中城市房价小幅上扬 国土资源部将对70城市稳供抑价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上涨城市有53个,下降的10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房价格比上月均有上涨,北京涨幅最大,环比上涨0.8%,广州、深圳新房价格环比涨0.6%,上海上涨0.2%。
2012年12月19日08:1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上涨城市有53个,下降的10个。在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房价格比上月均有上涨,北京涨幅最大,环比上涨0.8%,广州、深圳新房价格环比涨0.6%,上海上涨0.2%。

  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16个,上涨的35个。

房价

  相比10月份,房价上涨城市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针对当前市场出现波动的城市,国土资源部在昨日召开的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三方面要求以保持土地市场稳定,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是加供应、稳后市;二是控异常、防波动;三是避免误读误导、稳定市场预期。

  国土部相关负责人同时强调,下一步将针对不同类型城市,实现分类指导。特别在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指数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凡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交易价格指数同比上涨或环比连续3个月上涨的城市,住宅或商服用地供应量偏离过去5年平均值、地价同比或环比上涨的城市以及近3个月以来出现住宅或商服用地较高异常地价的城市(简称“市场异动三类城市”),将立即制订对策,采取措施,稳供抑价。

  ■新闻链接

  明年北京楼市以稳为主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年底楼市升温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看淡政策和看涨楼市的气氛渐浓。而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孔丹补充认为,是刚需积压一年来的集中释放。

  针对房价的明年走势,多位业内人士从不表态开始向谨慎乐观转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北京重申楼市限购政策,就是坚持调控不动摇不放松的再次表态,因此她预测房价大涨不可能出现。而近期集中出现的调控迹象,很可能会再次影响到市场预期。

  考虑到明年继续调控的影响,张旭判断当前市场的火热很难延续到明年,预计明年市场量价将以稳为主。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