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房地产业已度过"三九" 明年有望复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房协:房地产业已度过"三九" 明年有望复苏

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苗乐如日前在“2012中国地产财富年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已度过“三九”,房价得到有效控制,成交平稳回升,开发商购地热情复苏,2013年房地产行业有望复苏。
2012年12月19日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70大中城市房价53个环比上涨(网络配图)

  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苗乐如日前在“2012中国地产财富年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已度过“三九”,房价得到有效控制,成交平稳回升,开发商购地热情复苏,2013年房地产行业有望复苏。业内认为,中国正在进入城镇化高速发展阶段,这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前行的最大动力。

  对于房地产及城镇化的发展,华远集团任志强认为仍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我国目前房地产用地不足。今年1到9月份,全国城镇新增用地50%用于工业,但开发商只占用了其中的11.6%,这不足以保证城镇住房的需求。二是由于我国土地市场特殊情况,国有土地与非国有土地的差异造成价格差异。

  任志强强调,工业化的速度超过城镇化的需要,而城镇化发展中土地的使用量过大。“现在宅基地占国土面积1.75%,是城市用地的4倍多,却没有把农民转为城市居民。”

  众多房企大佬认为,处在经济转型期的房企必须转型和升级。万科地产副总裁毛大庆表示,万科转型主线索是现代服务业。“未来万科的商业是社区型的商业,我们做新城的城市综合体。金融风暴期间,资金稳定的往往是服务型、社区型物业。”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