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大中城市平均房价连续6月环比回升 房价企稳回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70大中城市平均房价连续6月环比回升 房价企稳回升

张敏

尽管房价上涨城市的涨幅均未超过1.0%,但据链家地产统计,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26%,创今年新高,较10月高0.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
2012年12月19日07: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业内人士称房价企稳回升势头确立

  □本报记者 张敏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创今年新高,较10月多18个。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

  自今年6月以来,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连续6个月保持环比回升的势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企稳回升的势头已确立。

  尽管房价上涨城市的涨幅均未超过1.0%,但据链家地产统计,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26%,创今年新高,较10月高0.2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明显。据链家地产统计,11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环比上涨,平均涨幅为0.55%。

  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这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下降0.62%。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量上行,促使11月房价继续上涨。不少房企在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后,开始追求利润,减少了价格优惠,这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但一、二线主要城市均受限购政策影响,并且北京等地近期强化了限购政策的执行力度,预计未来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