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全面上涨掀抢房潮 二线城市成交增幅达497.3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楼市全面上涨掀抢房潮 二线城市成交增幅达497.36%

2012年12月18日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 宋雅静)进入12月后,在供需两旺的市场中,抢房潮及地王潮频现,购房者对房价可能暴涨的恐慌情绪迅速蔓延。据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3个,据中指院数据显示12月10日至12月16日均成交同比所有城市全部上涨,监测的39个城市中,所有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长,其中长沙增幅仍为最大,为497.36%,重点城市中多个城市增长均有超过100%的增幅。

单位:套、万平方米 该表格来自中指院

  据中指院第51周(12月10日至12月16日)监测的39个城市中,所有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长,其中长沙增幅仍为最大,为497.36%。重点城市中多个城市增长相对明显,长沙、南京、天津、广州等均有超过100%的增幅。

  此前因为岁末将至,市场不断迎来供地高峰。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均价持续上涨,11月创下年内最高值,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91元/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0.26%,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6个月环比上涨。11月超75%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仅10城房价下降。梳理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房销售价格变动可以看出看,从二季度至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4月份3个,5月份6个,6月份25个,7月份50个,8月份35个,9月份31个,10月份35个。11月上涨的城市已经增至53个。由此可见,今年年中以来,城市的楼市价格仍然比较高,至年末更涨势明显。成交方面二手房相比一手房更为活跃,一手房总体依然火热。

  此前房企“抢地潮”频现,在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均价持续上涨,楼市全面上涨的背景下,一线城市个别楼盘大幅提价。在供需两旺的市场中,购房者对房价可能暴涨的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多地开始出现“抢房潮”。据有关媒体报道,年末本应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但今年非但没有出现打折促销,各种纷纷扰扰的传言更是给本就回暖的楼市“加了一把柴”,无论是一手“排队抢房”、二手房现大量抛售甚至五折抛售,还是广州“限购”松动,各路楼市传言层出不穷,不排除开发商人为制造。

  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对于房价的动向,会议特别提出“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要继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加快棚户区改造。另外,国土部正在北京、上海等多地调研,酝酿新的土地供应政策,其中矿企业的存量闲置用地,或有条件突破用地限制,升级为住宅商业用地地块,使其进入流通领域,以缓解当前的供需矛盾,成为调研的重点。同时,预计农村生产用地之外的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或将有新的突破,形成集体的国有建设土地供应的双轨制。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