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代写年终总结交易火爆 千字收费最高2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网上代写年终总结交易火爆 千字收费最高200元

2012年12月18日13: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年底的临近,各企事业单位员工都开始为一年一度的年终总结报告忙碌,但动辄几千上万字的年终总结却是不少员工的烦恼。“找枪手”就成了他们的法宝。

  在网络上搜索“代写年终总结”,相关链接高达79万多条,其中不乏专业的代写网站和淘宝网店。在淘宝网上共有389个“代写年终总结”相关商品,收费从千字60元至200元不等。尽管价格不菲,代写业务的销量却不容小觑。淘宝销量排名靠前的一家网店累计成交量已近7000笔。

  但伴随日渐火爆的代写业务,员工的诚信问题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长沙某企业的蒋经理就说:”代写属于‘造假’,不仅是员工对自己工作不负责任,更是对道德底线的挑战。我们宁愿不要文笔好的文章,也不希望员工交上虚假的总结。” 还有专业人士表示,请人代写年终总结还存在商业泄密的隐患。年终总结肯定会涉及个人业务和公司商业运营情况,而员工将相关资料交给外人,这是泄露公司商业机密的危险行为。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