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商务部将采取四项措施帮助光伏企业走出困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沈丹阳:商务部将采取四项措施帮助光伏企业走出困境

2012年12月18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进入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薛白)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12月例行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了我国前11月商务运行情况。在回答关于中国光伏企业遭遇国际双反调查问题时,沈丹阳说,商务部对关于欧盟对我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商务部愿意和相关国家积极开展对话磋商和合作,化解摩擦。商务部将会继续密切关注案件的调查和裁决情况,并保留在WTO的框架下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对中国的光伏产品我们也会在政策措施上,在商务部职能范围内采取一些措施。

沈丹阳说,光伏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促进光伏产业国际化发展,是商务部贯彻落实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和贸易保护主义影响,中国光伏产业出现了不景气,甚至亏损的现象,可以说产业发展正处在非常艰难的时期。因此,国家正在研究制定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这涉及很多部门,商务部将依照自己本部门的职责积极参与国家正在拟定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沈丹阳介绍,商务部正在做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四项:第一,积极帮助光伏企业应对国外的“双反”调查。第二,帮助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争取在国际光伏市场上保持合理的份额。第三,采取措施规范光伏产业的进出口秩序。第四,推动光伏行业与欧洲、美国的光伏产业加强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