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秘“速成鸡” 未经检验直供上海肯德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视揭秘“速成鸡” 未经检验直供上海肯德基

2012年12月19日09:15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中央电视台在《朝闻天下》节目中曝光了山东一些养鸡场违规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来养殖肉鸡,并提供给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的新闻。

  “速生鸡”,无疑是这段时间网络的热点之一,但这些肉鸡究竟是如何速生的呢?央视记者在暗访时发现,一些养殖户为了使得肉鸡能够快速生长,违规使用了金刚烷胺等抗病毒药品。同时,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品也成为催生肉鸡生长的秘密“武器”。这些在我国兽药管理条例中违规使用的药品,让白羽鸡在40天能长5斤。

  那么这些问题鸡肉如通过何检疫检验上餐桌的呢?央视记者发现,养殖户在交给屠宰场之后,由屠宰企业的检测人员来编造养殖纪录。从屠宰企业的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信息来看,主要供给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

  从央视记者跟随屠宰场供货商的情况来说,货车在抵达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之后,有关人员只是根据屠宰场提供的证明,并没有进行再次的检验而直接卸货,并输送到了相关的快餐企业。

  对于“速生鸡”事件,东方网记者将进行进一步的跟踪采访。

(来源:东方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