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2月2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个单位至13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截至12月2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个单位至137

2012年12月25日1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开雄、杨苜)“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2月18日-12月2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030万吨,较上期减少241万吨,环比下降2.9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7,上涨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8,同样上涨6个单位。

  进口矿市场大幅上涨,成交呈现先强后弱的局面。由于本周进口矿港口库存连续大幅下滑,加之部分钢厂适量补库,进口矿现货市场资源日趋紧张,由此推动进口矿在本周继续上涨态势。贸易商方面囤货、惜售现象明显,进一步加剧市场资源紧张状况。

  港口库存连日大幅下滑,使得市场资源紧张状况日益加重,但在进口铁矿石市场快速上涨之后,部分钢厂已放缓采购,未来钢厂对于铁矿石的采购将趋于谨慎,未来市场资源紧张状况将有所缓解。在天气转冷后,下游整体需求将进一步萎缩,观望心态主导下的市场意向性的拉涨恐难形成持续性涨势,预计下周进口矿市场涨势趋缓,市场将进入窄幅波动调整。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