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食品被指喷香精 称生产环节遵守相关标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洽洽食品被指喷香精 称生产环节遵守相关标准

王锦

有媒体24日报道称,洽洽瓜子存在装袋前喷香精、煮瓜子用水反复使用、员工不办理健康证等问题。关于员工健康证问题,洽洽食品称,公司人事制度明确规定,生产车间员工需持健康证方可上岗,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定期对工厂人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2012年12月25日13: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有媒体指“洽洽瓜子产品装袋前喷香精”等报道,洽洽食品12月24日在其官网发表说明称,公司针对报道内容第一时间进行全面调查;同时,安徽省、合肥市及经开区等质监单位领导也第一时间亲临公司了解情况,到现场进行检查,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有媒体24日报道称,洽洽瓜子存在装袋前喷香精、煮瓜子用水反复使用、员工不办理健康证等问题。受该负面消息影响,洽洽食品12月24日放量下跌,股价收于16.78元/股,下跌3.12%,当日成交额4099万元。

  关于香精的使用问题,洽洽食品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产品所使用的食用香精完全符合国家标准GB2760的规定,也按照国家标准GB7718的规范进行了标识,供方是国内最优秀的食用香精供应商,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关于瓜子生产过程中煮制用水循环使用的问题,洽洽食品表示,公司是国内首例改“炒”为“煮”的瓜子生产企业,洽洽香瓜子生产工艺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其中的煮制用汤料液不是只添加水进行煮制,在水中还添加了甘草、茴香等多种草本香料,有益人体健康。在煮制过程中,一锅瓜子不能将汤料液中的中草药成分完全吸收,根据企业工艺规范,汤料液可循环使用,在生产时会严格控制汤料液的质量指标如PH值、特性成分等,可以确保瓜子的品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关于员工健康证问题,洽洽食品称,公司人事制度明确规定,生产车间员工需持健康证方可上岗,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定期对工厂人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在制度执行过程中,由于管理上的疏忽,造成5名员工健康证未按公司制度要求及时办理的情况,对此,公司人力资源总部已在月度的工作检查中发现此事,并于2012年12月17日完成健康证的补办并对相关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

  洽洽还表示,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从原料、生产、检验、运输直至销售等各个环节都严格遵守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本报记者 王锦)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