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获赠"禁酒令" 分析预计白酒股难以重振雄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年尾获赠"禁酒令" 分析预计白酒股难以重振雄风

2012年12月26日10:1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白酒销售的疲弱,一直困扰着白酒股。资料图片

  “茅台跌了,洋河倒了,五粮液萎靡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无间道》的台词真是很警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白酒股受塑化剂事件影响还未恢复元气,近日一纸“禁酒令”再度令白酒股头晕目眩,而股民们更是在股吧中对“禁酒令”拍手叫好议论纷纷。

  据了解,中央军委近日下发通知,印发的《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中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豪华宴请、不喝酒、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组织官兵列队迎送等讲排场的活动。由于白酒股才经历了塑化剂事件的打击,因此对该消息格外敏感。24日当天白酒股出现大幅下挫。其中,贵州茅台(600519)首当其冲,大跌5.55%;洋河股份(002304)下跌4.97%,五粮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泸州老窖(000568)等白酒股跌幅也均超过3%。而有数据统计表明,上述五大白酒股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合计逾9亿元。所幸的是,在昨日大盘整体上涨的情况下,酿酒板块几乎全线翻红。尽管如此,除*ST广夏(000557)停牌外,贵州茅台涨幅最小,仅上涨0.07%。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假如消费需求降低的话,白酒股之前的意气风发势必难重现。再加上之前塑化剂事件使得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心生疑惑,市场将难以避免缩水的局面,那么企业盈利空间必将下降。(记者 舒元臻)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