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生肖邮票面世带火第三轮生肖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蛇年生肖邮票面世带火第三轮生肖票

2013年01月06日10:38        手机看新闻

  昨日,《癸巳年》蛇年生肖邮票在天津正式面世,记者在天津市邮币卡市场了解到,在该枚“蛇票”发行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期货价,受该枚邮票发行影响,三轮生肖票价整体回涨,猴大版邮票仍居榜首。

  “今年发行的蛇年邮票,被市民称为造型最可爱的‘蛇票’,部分藏家甚至将其称为‘小萌蛇’。未发行前大版票价格已达到240~260元,小版票为80~100元,小本票为35~40元。”天津市邮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晨8点就有市民冒着寒风前来排队。随后,记者发现前来购买蛇年邮票的藏友,还会选择其他年份的邮票。

  “受《癸巳年》发行影响第三轮生肖邮票的价格普遍回涨。”经营邮票生意二十余年的张友昆表示,猴大版票仍是生肖票的“风向标”。其价格在720~730元之间,但相比最高峰时的880元左右还有一段距离。而龙大版列居第二,市场价格在400~410元之间,后面的排序是鸡、牛、虎、鼠、猪、兔、狗。目前,蛇票排行第三。而二轮生肖整版价格相对市场最高峰时的10000元左右还有接近2000元的距离,但比最低价时的6000~7000元已经有所回升。此外,受今年邮票整体“遇冷”行情影响,成交相对较少的一轮生肖价格也不如往日,单枚的1980年版“金猴”价格相比最高价13000元/枚还有2000元左右的差距。

  “本次蛇年邮票的发行,在寒冷的冬天给邮票市场带来丝丝暖意。”张友昆认为,新邮的发行有望令整体生肖行情攀上一个新的台阶,投资者可选择题材好的三轮生效邮票,做长线投资。 记者胡淼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