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领买房憧憬不灭:看上的房子别再涨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小白领买房憧憬不灭:看上的房子别再涨了

2013年01月07日08: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小白领买房憧憬不灭:看上的房子别再涨了

购房者:小叶

  本想自立,脱离“啃老族”,但往往事与愿违。

  比别人幸运的是,我在2008年一毕业就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有了这份工作,我梦想凭自己的能力在北京买房。没想到,5年过去了,我还是拿了父母的钱才凑齐首付。

  我不想再次错过买房时机了。是的,再次!回想起来,2008年年底是多么好的买房时机:开发商甩房、政府出台鼓励购房政策,父母手上也有闲钱……不过,那时候有专家出来说:房价要出现拐点了,不着急买房!结果,房价一路飙升。我的买房梦想也从100平方米降到了75平方米。

  继续等待的结果是,不仅仅是“瘦身”掉的房子面积,还有购房资格。眼看着房租涨得近乎于月供,可一问房产中介还是被吓退了:除了买房款、税费、中介费,还要额外支付“买房资格费”。

  绝处逢生。有两家开发商跟我说凭借5年的纳税凭证也能买房,虽然与二手房相比牺牲了地段优势,但至少多付给中介的费用能多买几平方米,还是值得的!

  如今我还在买房路上艰难跋涉,看中的新房迟迟没有开盘,牺牲了元旦小长假出行也没能等来售楼员的召唤。对于2013年,我期盼的就是,看中的房子千万别涨价!我的决心已定:即使艰辛,也不会放弃买房计划。

  实现指数:★★☆☆☆

  ●解读:供求矛盾决定房价走向

  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走稳回升,房价在2013年稳中有升的趋势在业内已经成为共识。不过,熟知“枪打出头鸟”的开发商们,谁也不想成为违背“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典型。多数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如果市场大举反弹,不排除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可能。

  经济环境和地产调控政策一松一紧,多位业内人士判断,2013年供求矛盾将成为决定楼市“达摩克利斯之剑”落地的关键。而在大背景不变的情况下,对于买房人而言,开发商提价幅度的风险,多半取决于项目本身受市场欢迎的程度。

  晨报记者 王丽娅

  点评:有条件时就出手,别听专家瞎忽悠。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