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称第四季度中小企业融资满意度下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渣打称第四季度中小企业融资满意度下降

2013年01月14日13:33        手机看新闻

  渣打银行(中国)日前表示,该行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在经历了两个季度的连跌之后出现微幅上升,但该季度中小企业融资满意度下降,主要因为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意愿下降以及利率上浮。

  渣打中国表示,2012年第四季度的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为47.28,较上一季度增长了0.57个百分点,分指数类别看,该季度的“宏观信心指数”、“运营信心指数”和“投资信心指数”均较上期有略微上扬,不过,“融资信心指数”却比上期降低2个百分点。对于融资信心指数下降的原因,渣打中国称,从调研情况看,第四季度银行贷款利率上浮较为明显,企业融资成本略有上升,并且银行受到信贷额度限制以及风控要求提高,对中小企业的放贷意愿有所减少,因此,中小企业的融资满意度有所下降。

  其中,银行贷款利率上浮在中西部中小企业中表现最为突出,超过半数的企业主表示利率有所上浮,南部和北部地区的中小企业则普遍表示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意愿不高。

  (蔡恺)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