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个人经营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工行个人经营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3年01月16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16日电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紧跟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拓宽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其中,工行以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经营户、中小型私营企业主和民营企业股东等个人客户为服务对象,通过发放个人经营贷款的方式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2年末,工行的个人经营贷款余额已达193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新增274亿元,增幅达16.5%;通过工行个人经营贷款得到融资支持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已达20万户,较上年末增长了近2.4万户。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个人经营贷款主要审核经营者的个人信用,只要提供借款人身份证明、营业证明、还款能力证明、贷款用途等材料即可申请,贷款审批时间更短,担保方式多样,还款方式灵活,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一条方便快捷的渠道。工行还对不同类型的个体经营者的融资需求进行细分,量身定制一系列有特色的个人经营贷款产品。比如,工行专门根据创业初期个体经营者的融资特点,创新推出个人助业贷款,以灵活的担保方式和高效的贷款审批,较好契合了这一群体的融资需求。2012年,工行累计发放个人助业贷款83亿元,余额达76亿元,较年初新增3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工行还通过其新型的商户服务平台“工银商友俱乐部”向小微企业会员和商户会员推出了“商友贷”专属融资产品。该产品根据会员提供的贷款担保确定循环额度,贷款审批通过后,提款时无需再次审批,而且会员进行提款操作后,贷款资金才开始计息,会员也可根据贷款资金使用安排随时提前还款,降低融资成本,较好地适应了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的特点,很好地满足了商品交易市场经营商户的资金周转需要。截至2012年末,工商银行已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近3300家,拓展商友会员624万人,向俱乐部会员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达1077亿元,占全部个人经营贷款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