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指数继续小幅走高 上涨个券超八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可转债指数继续小幅走高 上涨个券超八成

2013年01月22日1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受周一(21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走高影响,交易所可转债市场继续维持偏暖气氛。截至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收报297.2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0%,全天市场成交23.9亿元,较上周五的29.3亿元萎缩约两成。

  在具体个券表现方面,当日沪深可转债成交的21只转债品种中,18只上涨、3只下跌,上涨家数占比超8成,普涨特征较为明显。其中,中行转债、工行转债、石化转债等大盘转债交易金额均超过3.4亿元,且均以小幅上涨报收。而上周表现强势的重工转债则受正股拖累出现0.70%的小幅下跌。具体涨跌表现方面,海运转债、中鼎转债、深机转债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33%、2.33%和1.49%;海直转债、重工转债、同仁转债分别位列跌幅前三,跌幅为1.76%、0.70%和0.64%。

  对于当前的交易所转债市场,国泰君安认为,伴随着正股普遍向好,市场投资情绪显著改善,可转债估值水平预计可继续维持。在此背景下,该机构建议维持前期仓位,对中盘股性个券进行均衡配置。前期高平价和高估值个券的获利盘可适当实现收益,川投、南山、重工转债仍可继续看好。(王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