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强调提高车、船、航班准点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强调提高车、船、航班准点率

2013年01月22日17: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刘阳)1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安全监管总局、中国民航局、全国总工会、总后勤部等九部门在京联合召开2013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对春运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会议提出创新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购票,提高车、船、航班准点率,并做好延误后的旅客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春运服务水平等五方面要求。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春运工作,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和马凯国务委员都作了重要批示和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也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春运工作,保证亿万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既是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直接关系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今年春运客运量将继续保持较高增幅,铁路供需矛盾仍然较为突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气候也存在不确定因素,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要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一要把春运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安全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包车客运管理,认真组织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加大“三品”查处力度,努力保证春运安全。二要优化运输组织,统筹安排运力,提高车船、航班密度,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要采取挖潜措施,尽最大努力增开列车。交通运输部门要积极组织公路包车直达运输。三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好应急运力和物资,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影响,努力保障运输畅通。对今年春运道路车流量可能大幅增加的情况,要提前制定防堵保畅措施。四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协作机制,不同运输部门要在运力安排上互为补充,公安、交通部门要相互配合保证道路畅通,相邻地区之间要建立交通管理的联动机制。五要创新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购票,提高车、船、航班准点率,并做好延误后的旅客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春运服务水平。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国家发展改革委、铁道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公安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相关部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