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幅波动 黄金基金被边缘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金价大幅波动 黄金基金被边缘化

2013年02月22日09:0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国内春节休市期间,国际黄金价格上演了一场“大跌秀”,市场看淡黄金走势的观点也日趋增强。

  2011年初诺安全球黄金基金推出时,曾是炙手可热的基金品种,如今,黄金主题基金似乎面临尴尬境地。

  “黄金基金不是我们近期的推销重点。”日前,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坦率地表示。他透露,公司其他多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快速上涨,已跻身同类基金排名前列,但黄金基金相形之下就被边缘化了。

  从今年的业绩来看,该公司的黄金基金相比2012年底,其实也略有上涨(最新净值仅截至于2月8日),但在整个2012年,其为投资者贡献的收益寥寥无几,原因就在于随着金价波动,基金净值全年呈现明显的“N”态势。

  目前,国内已有数只黄金主题基金,从这些黄金主题基金的业绩来看,2012年全年,除一只基金投资收益达到4.5%之外,其余收益都在正负一、二个百分点之间波动,可谓平淡无奇。 中证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