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12年黄金大牛市已成过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分析称12年黄金大牛市已成过去

2013年02月24日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谈到黄金投资时指出,黄金更多是被持有,被持有在金库中,被持有在百姓家里,所以它在长期上涨之后具有一个回调的压力,普通百姓要小心。“而且从过去来看,黄金并不是一个特别理想的投资标的,只是在过去的12年中,出现了一波大牛市。”林耘补充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春节以来国际金价连创新低,与黄金期货和纸黄金投资充斥一片悲观的氛围相比,近期黄金首饰和实物黄金的投资者却似乎洋溢在“抄底”的乐观氛围之中。消息来自于《上海证券报》,文章说在有“中国黄金第一家”之称的北京菜百公司菜市口总店,一楼黄金饰品区内,可以看到前来购买项链、戒指等千足金饰品的顾客人满为患,金饰价格的下调,大大刺激了京城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此外,为了抵御通胀来购买黄金的投资者也不在少数。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这次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提前结束,但这也同时意味着市场风险在迅速加剧,不排除短期内金价仍有可能继续下行。

  【点评】林耘

  【追问1】另外不知道您关注到没有,昨天新华网报道说,内蒙古发现资源储量148.5吨的超大金矿,而且专家还认为,这处金矿的深部和外围仍然有巨大的找矿前景。您觉得这样的消息是不是也会对黄金市场的走势产生影响?对当地的发展也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吧?

  【追问2】说到投资,除了黄金,我们再来看看股市。这两天A股市场不容乐观,特别是昨天的放量重挫,让沪指创下15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也让各方对行情走势又开始纷纷预判起来,比如李大霄,他认为这轮调整的性质是良性的,并且已经进入尾声,真实的牛市将随后而至。那么您的预期又是什么? 高天晓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