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空神”保尔森麾下黄金基金惨赔2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华尔街空神”保尔森麾下黄金基金惨赔26%

2013年03月12日09:1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明星投资大佬约翰·保尔森在黄金投资上遭遇滑铁卢。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他在近日发给投资者的信件中说,其麾下的黄金基金Gold Fund 今年2月损失18%。截至目前,保尔森今年在黄金投资上已经累计亏损26%。这只资产为8亿美元的基金投资于黄金相关上市公司和衍生品,是保尔森旗下规模最小的基金。

  亿万富翁保尔森是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最大赢家之一,他在危机中大肆做空而获利,因此被人称为“华尔街空神”。分析人士表示,昔日的明星经理如今业绩如此不堪,与国际金价大幅回落有很大关系。截至昨晚19时,伦敦黄金现货报1578.60美元,接近于2月下旬创下的近半年新低。金价已连续5个月下跌,类似情况还要追溯至1996年。

  也有分析师认为,保尔森的固执与自大是他旗下黄金基金巨亏的另一原因。去年,他曾自信地宣称:“随着中央银行不停印钞,黄金将是对抗通胀的最佳武器。”哪怕是经历了本次暴亏,他仍然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全球范围内的量化宽松,将使黄金股票被明显低估。”

  保尔森的大量投资都押注在黄金上。公开资料显示,保尔森公司持有标的总市值为158亿美元,其中21%是黄金信托基金,另外占比近11%的原材料股票中多数是黄金公司。张咏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