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税购物者去年全球最多 比2011年增长5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退税购物者去年全球最多 比2011年增长58%

李蕾

2013年03月15日10:0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境外购物与消费专家环球蓝联昨日宣布,去年中国消费者退税购物金额达到了创纪录的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比2011年增长58%,首次成为全球退税购物者数量最多的国家。

  环球蓝联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库艾伦昨日表示,中国消费者在欧洲和亚洲等境外地区使用环球篮联进行退税交易的金额平均约合人民币7122元。而奢侈品消费就占60%-70%。

  数据显示,中国去年退税购物者数量占全球退税购物者总数量的25%,首次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退税购物者数量最多的国家。

  不过,库艾伦表示,尽管中国的海外购物增长仍然非常强劲,但与前几年的高位相比有所回落,此前两三年中国消费者退税购物总支出的同比增幅高达70%以上,去年增幅降为58%,今年一季度的增速更是降到了26%。

  库艾伦称,消费者到海外购物避免高额的增值税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他表示,每个国家税率不一样,一般来说,可以使游客平均节省消费额的15%。

(责任编辑: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