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通刷卡量飙升 彰显广州佛山同城加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广佛通刷卡量飙升 彰显广州佛山同城加速

2013年03月22日10: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21日上午,省考核组一行到佛山考核佛山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实施“四年”大发展》情况,考核组到佛山新城、狮山镇一汽大众项目考察后听取情况汇报。佛山市长刘悦伦表示,未来佛山将着力发展高端、智慧型产业,注重产业城市人才互动发展。考核组获悉近年来广佛通发卡刷卡量飙升后,认为这充分说明广佛同城的融合速度加快。

  去年,佛山GDP达到6700亿,人均收入达9万元人民币。2017年,佛山要实现人均GDP在2010年基础上再翻一番,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到“翻越高收入之墙”。“佛山未来要发展靠什么?佛山何去何从?”刘悦伦现场提出了疑问,然后又自己作了回答:佛山过去的发展是建立在高土地消耗、廉价劳动力等基础上的,下一步要产业转型升级,就不能再依靠廉价劳动力和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因此,佛山未来的方向是发展高端、智慧型产业。

  “首先就要留住人。”刘悦伦表示,佛山过去就是因为城市环境等原因留不住人才,“所以我们现在要提城市升级,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提倡产城人互动发展、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

  考核组认为这样的思路让佛山在未来取得继续发展有了希望。

  广佛同城推进也是考核组关心的。据介绍,在广佛两地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的环境下,广佛接壤地区公路客运改造完成,开通广佛公交线路32条,广佛城巴20条和广佛快巴20条。广佛肇实现车辆通行费年票互认,含广佛通卡在内的公交卡通过升级“岭南通”实现区域内一卡通行。

  佛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佛通卡2009年发卡量186万张,截至2012年底发卡量达到441万张,增长137%;总刷卡量由2025万次增长到1.57亿次,增长675%,增长了6倍多。其中“广州卡在佛山刷”由1029万次增长到4506万次,增长率338%;“佛山卡在广州刷”由996万次增长到1.1195亿次,增长率1024%。该负责人表示,这充分说明广佛同城的融合速度加快。(黄晓晴)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