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下周上会 利空已提前消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下周上会 利空已提前消化

2013年03月23日10:18        手机看新闻

  继民生银行200亿元可转债发行后,中国平安260亿元可转债也传来实质进展。中国证监会昨晚发布公告称,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3月27日召开2013年第3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将审核中国平安可转债发行计划。

  这是保险业首个可转债发行计划。中国平安可转债发行计划原本已于今年2月到期,后经股东大会批准,将时间延期12个月。根据中国平安此前披露的信息,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票面利率不超过3%。

  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分析认为,市场对于中国平安可转债发行早有预期,这个消息已基本被市场所消化。如果中国平安可转债成功发行,其未来两三年内的偿付能力将保持一定的充足率,其向股市直接再融资的需求也会减小。

  事实上,从市场接受程度来看,可转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而实际转股时间又取决于公司股票的表现和投资者的偏好,所以和公开增发相比,可转债的摊薄效应将逐渐释放,相对来说对市场的冲击要小。(记者 黄蕾 ○编辑 枫林)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