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电力去年收入跌48% 全年毛利率-1.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尚德电力去年收入跌48% 全年毛利率-1.4%

2013年05月03日10:31        手机看新闻

  公司5.41亿美元可转债今年3月15日到期未支付,已构成违约

周少杰/制表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深陷光伏困境的尚德电力(纽交所股票代码:STP)初步披露去年经营情况。2012年,尚德电力销售额约16.25亿美元(约合100.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8%,全年毛利率为-1.4%。公司5.41亿美元可转债今年3月15日到期未支付,已构成违约。

  5月2日,尚德电力宣布,鉴于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无锡尚德、尚德电力国际有限公司(SPI)的重组计划和可转债方案的实施影响,不能在公司法定的财务报告终止日期2013年4月30日前完成财报编制,决定推迟年报披露日期。

  尚德电力预公告201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度的财务结果。公司去年全年出货量约1800兆瓦,销售额约16.25亿美元,同比下降48%;其中约92%的销售收入来自光伏组件销售,8%来自包括光伏系统、电池、硅片和光伏设备在内的其他销售收入。全年毛利率为-1.4%。

  其中,尚德电力去年第四季度出货量环比下滑约4%;销售额约3.58亿美元,环比下降8%;其中约91%的销售收入来自光伏组件销售,9%来自包括光伏系统、电池、硅片和光伏设备在内的其他销售收入。该季度毛利率约为0.4%。

  尚德电力还公告,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目前仍在重组过程中,公司将继续和法庭委派的管理人及相关利益方一起努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制定长期发展规划。5月22日,管理人将在无锡提前召开第一次无锡尚德债权人会议,讨论可行的解决方案。

  尚德电力在欧洲的主体子公司SPI已于4月9日获准延期两个月支付债务。目前,SPI正积极与法庭委派的管理人一起执行相关的法律程序,并已提出一个可以实现可持续运营的商业计划。公司希望新的商业计划能使SPI从法院获得一个确切的解决债务问题的时间,从而为SPI与其债权人的进一步谈判和解提供机会。

  此外,尚德电力还称,公司与债券持有人的协商仍在继续。公司之前已收到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即5.41亿美元2013年3月15日到期未支付的可转债已经构成违约,并要求公司尽快还款。

  据悉,尚德此前已与超过六成的可转债持有人达成债务延期支付协议,在没有市场原因造成的提前终止事件发生的情况下,这些可转债持有人同意不会在2013年5月15日前行权。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