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认为沪指进入反弹周期 红五月可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市场人士认为沪指进入反弹周期 红五月可期

2013年05月10日13: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午两市盘面冲高回落,资深市场人士凯恩斯研判,沪指目前已进入反弹周期,一旦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制,可以期待红五月。

  凯恩斯:我个人认为目前的位置沪指继续向上反弹的概率大,不是向下跌。沪指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反弹的周期,只不过目前沪指受到下降趋势线的压制。这个下降趋势线就是今天的一个高点2444点,和3月25日的高点2344点,延长线的位置大致在2244点附近。一旦突破,沪指有可能产生新一轮的反弹,甚至红五月都是可以期待的。

  判断的原因主要原因是,从1949点涨到2444点大致花了42个交易日左右,然后下跌到上个月的月底,已经跌了42个交易日,强弱相对。既然没有跌破前面的低点,表明市场有增量资金进入,下跌周期过去后,整体进入反弹周期。这个反弹周期也应该有40多个交易日左右。

  至于是不是创新高不重要,我个人认为5月份沪指应该会回补一下,大概2300点附近,应该是可以去碰一下,这个时候可以持股待涨。

  另外,沪市由于钢铁、水泥、房地产、建材、银行等占有的权重比较大,所以沪市由于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存在,行业出现产能过剩,上市公司业绩不会出现很好表现,股市也不会出现特别好的表现,只有少数的股票涨,大部分股票持续调整。

  但是我仍然看好5月股市。最近全世界都在降息,全世界进入宽松货币的情况,释放出大量的流动性,肯定会有一些资金流入中国市场…

  今天盘面创业板指数出现了回落,对于指数来说小幅的回落也是正常的。像乐视网、泰格医药、华谊兄弟的下跌导致创业板整体出现了回落,但是这几支股票的回落还不会影响到目前结构化的行情。

  如果从纯技术指标来说,实际上沪指还不能确认进入三浪反弹,或者说不能完全确认二浪调整结束。但是创业板指数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一个主升浪的行情,进入了三浪反弹的走势了。所以说未来这种分化应该还会继续,因为创业板的一些医药、科技,实际上代表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