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未来进一步走低概率不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A股未来进一步走低概率不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13年05月14日15: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年初以来各项经济数据的公布,使得很多投资者从年初的“很乐观”到现在的“略悲观”,经济弱复苏的态势将持续。博时基金经理胡俊敏认为,A股市场随着股票基金仓位下限提升、新批QFII入场等利好的兑现,未来进一步走低的概率不大,投资者下一阶段可以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目前来看,引发热钱流入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全球正在掀起一股降息潮,不少国家的利率水平基本趋于0,而中国3%的一年定存利率会引发套利冲动,再加上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不断,导致热钱进一步流入。热钱流入中国,除了一部分会存入银行套利外,也可能进入实体经济和股市、房市这类投资品。考虑到人民币持续升值将影响出口竞争力,政府相关部门或采取一些缓解方案,引导热钱正常进出,中期来看也可能通过降息来降温,但短期降息概率不大。

  胡俊敏分析,目前实体经济的流动性比较宽裕,并不会立刻引发通胀,货币量和GDP是正向关系,只是某些时候可能出现时滞。

  胡俊敏认为,投资者下一阶段可以关注低估值蓝筹股。虽然今年以来价值类股票的表现并不太好,但通过历史回溯,未来或有望迎接股市的价值回归,可优先布局银行、公用事业和地产,而黄金等贵金属板块则需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江沂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