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预计2014年经营恢复常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苏格兰皇家银行预计2014年经营恢复常态

2013年05月15日08: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爱丁堡5月14日电(记者 郭春菊)英国政府控股的苏格兰皇家银行14日在位于爱丁堡的总部举行2013年年会。年会上该银行预计2014年其经营状况将恢复常态,银行资产重组程序可望基本完成。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赫斯特在年会上致辞时说,该银行由“资金短缺银行”转变为“正常银行”的过程将历时5年,4年前银行救助计划开始实施,其中包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复杂的资产重组程序。目前,银行资金状况大大好转,客户储蓄额出现盈余。实际上,银行现在面临的最大的一个业务问题是,如何有效利用这些储蓄资金,找到明智的信贷途径。他表示,银行资产存贷比已经改观,但仍需约1年半的时间才能达到银行和监管机构满意的状况。

  赫斯特还说,银行战略性重组要保留银行的传统业务、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业务和互补、互助性业务,包括个人和企业银行业务、国际业务和市场活动等,这也是主要的资产重组内容。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董事长菲利普·汉普顿说,2012年是苏格兰银行进行整顿,为银行未来安全和盈利奠定基础的一年,银行努力在主要业务市场实现持续复苏。尽管如此,扣除非核心业务部门亏损,银行2012年实现运营利润近35亿英镑(约合53.25亿美元),这是银行自重组计划实施以来运营利润最多的一年。

  约127名银行股东出席此次年会,并在会上提出银行高管薪酬和津贴过高、银行经营前景以及客户服务和投诉等问题。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损失严重被国有化,英国政府出资455亿英镑(约合694.2亿美元),持有该银行逾80%的股份。英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出售这些股份。苏格兰皇家银行还因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面临巨额罚款。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