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宣布本次油价调整窗口期油价不调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发展改革委宣布本次油价调整窗口期油价不调整

2013年05月23日18:16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宣布,5月23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原油平均价格与5月9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涨幅很小,涨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相当于每升汽、柴油价格调整不足5分)。根据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做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23日是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机制3月底实施以来的第四个成品油调价窗口期。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但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自5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先抑后扬,近日又出现回落。

  此前有市场研究机构预测,本轮调价幅度或因小于每吨50元的调价红线而“搁浅”。

(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