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首发企业家幸福白皮书 四成企业家压力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福布斯首发企业家幸福白皮书 四成企业家压力大

2013年05月29日08: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有没有钱和是否幸福到底存在多大关系呢?昨日,《福布斯》杂志与诺亚财富联合发布了全国首份针对企业家群体的幸福指数调研白皮书,调查显示,财富对于企业家幸福感的重要性只占到第六位。尽管企业家群体整体呈现“幸福”状态,但近四成表示“有很大压力”。

  “中国的企业家在总体上是偏乐观的。2013年,中国企业家整体幸福水平有所提高。”白皮书显示,2011年至2013年受访企业家的幸福水平均值为7.8、8.0、9.0(最高值为11),均值逐年提高,并呈现出“幸福”状态。

  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男性与女性企业家的幸福水平接近,但女性企业家的幸福水平低于男性企业家。从不同年度及不同的年龄段看,50岁到59岁的受访企业家幸福水平略高一些,而过了60岁的企业家的幸福水平降至最低。

  虽然中国企业家幸福指数较高,但企业家整体压力水平也同样高。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企业家整体压力指数为6.7,而压力水平在8以上(表示“有很大压力”)的人群占比近4成。从整体上看,企业家压力的前三个来源分别是:事业压力、责任压力和社会压力。

  据白皮书发布方介绍,虽然本次调研受访者都是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但他们都表示,家庭、事业、健康是幸福感的三大支柱,财富并非决定幸福水平的绝对要素,而是排在第六位。有超过九成的受访企业家认为,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可以获得更多的满足感,由此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记者 孙春祥)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