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休老人花4.5万欧元买下西班牙整个村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国退休老人花4.5万欧元买下西班牙整个村庄

2013年05月29日08: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村民搬进城后,遗弃了无力维修的房子

  当地村民搬进城后,遗弃了无力维修的房子

房子重新维修后供游客居住

  房子重新维修后供游客居住

看窗外风景神清气爽

  看窗外风景神清气爽

  受经济不景气等多种因素影响,西班牙一些破败的小村庄以“白菜价”出现在市场上,吸引不少外国人,特别是英国中老年人抢购。

  英国人尼尔·克里斯蒂最近就捡到一个大便宜,以区区4.5万欧元(约合5.8万美元)买下一整个村庄。

  世外桃源

  尼尔现年61岁,家住坎布里亚郡,有两个孩子,退休前是英国独立电视公司信号传输控制员。一次,他和妻子罗莎到西班牙西北部的阿鲁纳达度假,爱上那里优美的自然风光。

  他花4.5万欧元买下当地一个荒废的小村,村子里共有四幢破败的房子。如今,夫妇俩搬到所买村子附近的地方居住,罗莎在当地一所学校任教,尼尔每天去自己的村子里修房子。

  英国《每日邮报》26日引述尼尔的话报道,他接手村子时,里面最主要的那幢房屋已经没有了房顶,起居室里还长着一棵树。有的房子需要完全重建。因此,修缮房屋并不简单,是一件需要强大心理素质才能完成的工作。不过,他不后悔。

  “除非茶喝完了,否则我不会想念外界的任何事物,”他说,“我在英国做的工作压力很大,很少有机会休息。这里没有污染,空气清新,水很干净,而且为得到这一切,我不用穷尽毕生积蓄。”

  “白菜”价格

  尼尔预计,即使把村里的房屋全部翻修一遍,花费也不会超过14万英镑(21.2万美元)。这比在他的老家买一栋半独立房屋还要便宜许多。

  房产公司说,西班牙有不少这样破败的小村,由于价格便宜,百分之八十卖给外国买家,其中不少买家来自英国。

  房产经纪拉斐尔·卡纳尔斯说,英国买家大部分是五六十岁的中产阶级,他们到西班牙买房主要是为了退休后养老。

  这些小村庄性价比很高。以目前最贵的科斯塔尔村为例,村庄占地24万平方米,内有五幢房屋,风光秀丽,售价只有38.5万英镑,比在伦敦买一套公寓还要便宜。

  颇具潜力

  西班牙不少小村为家族所有,随着社会发展,族里人逐渐迁徙至城市生活。房产经纪佩佩·罗迪尔介绍,从村庄搬到城市的人不愿再回到老家,因为在他们看来,回到乡下是一种“倒退”。

  一段时间以来,西班牙经济不景气,人们没有多余的钱修缮乡下房产,小村无人照看,逐渐变得破败。于是,这些村庄便被以“白菜价”抛售。

  罗迪尔说:“外国人填补了这一空缺。我很高兴看到倒塌的房屋得到修复。眼看着它们荒废真是一件令人心疼的事情。”

  一些位置不错的小村经过修缮后还能变成旅游区。罗迪尔13年前低价买下一个村子,修整村里的五幢房子后开发旅游,如今,那个小村的市场价已经飙升至140万英镑(211.7万美元)。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