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投资收益率降低将会成为一种常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未来投资收益率降低将会成为一种常态

2013年06月06日20: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在6日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大鳄在讨论风险时代的全球投资战略时认为,未来投资收益率降低将会成为一种常态。

  嘉德置地集团高级副总裁、董事肯尼斯·库尔蒂说,现在全球货币宽松,钱很多。“我们手里有很多现金,不知道怎么办?因为不知道未来世界会发生什么预想不到的事,不敢盲目投资”。但有一点是清楚的,投资10年期的长期国债,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投资长期国债比投资股票有更多的风险。

  加拿大丰业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汪思齐说:“我对银行业未来的发展总体比较乐观,但我们需要对投资进行有效组合,同时继续做好并购。中国未来有很多投资机会。”

  苏黎世保险亚太、中东及非洲区主席杰夫·吕迪安说,在投资方面,要深入评估风险,特别是要对国家的银行风险要有深入的评估。“就我们而言,控制风险就是自己的重要任务,我们管理着别人的资产,但全球出现了失衡,这种失衡现在依然存在,同时有些地区政治制度出现了纠纷,给投资带来了潜在的风险。”

  Evercore Partne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施洛斯泰因说,当我们把资金投到投资国时,担忧的是政府是否有能力创造一个稳定的、合理的环境。

  在讨论会上,投资大鳄们认为,未来投资回报率降低是大概率事件。在未来的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格局下,人们在投资方面不要指望像过去一样获得20%甚至更高的投资回报,那种年代已经不存在了。人们要降低投资回报率的预期,因为这是全球投资收益的一种趋势。(记者周相吉、盛义)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