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欧葡萄酒双反引商家囤货 葡萄酒概念股应声而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对欧葡萄酒双反引商家囤货 葡萄酒概念股应声而涨

2013年07月03日08: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中国商务部立案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昨日,A股市场上葡萄酒概念股涨幅居前,中葡股份(600084)股价上涨4.01%、通葡股份(600365)股价上涨4.19%、张裕A(600869)涨4.55%、莫高股份(600543)涨2.61%。

  而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由于担心进口葡萄酒价格上涨,不少进口商开始抢购进口葡萄酒,加大囤积力度。6月5日,我国透露拟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程序后的3周里,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欧盟进口葡萄酒19批,同比增幅最高达158.1%,其中来自法国的葡萄酒价值71.5万美元,占总数的七成左右。目前,进口葡萄酒的平均税率约为48.2%。一旦加税,企业的进口成本将大幅增加。

  中欧葡萄酒争端已经在法国等欧洲国家引发强烈关注。法国媒体称,对此必须认真对待,因为葡萄酒是继飞机之后法国第二大贸易盈余商品。从两年前起,中国就是波尔多第一大出口地。有消息称,已有大型法国葡萄酒企业表明会向商务部登记应诉。

  根据商务部公告,此次对我国葡萄酒产业损害调查期锁定为2009年至2012年,并调查欧盟对葡萄酒的15个名目的补贴项目。刘映花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