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隆达业绩大幅预增 农药景气度快速上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沙隆达业绩大幅预增 农药景气度快速上升

2013年07月04日11:04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沙隆达7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计为盈利12474.8万元—1367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0%—470%。沙隆达称,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同时销售价格也有所上升。

  供求关系促使农药价格持续上涨

  沙隆达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解释为,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同时销售价格也有所上升。公司业绩的增长就是量价齐升所导致的。今年上半年,百草枯等农药价格延续去年第四季度上扬态势,价格持续上涨。对于部分农药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在哪里?

  华西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沈磊坐客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节目时表示,商品价格的波动,主要是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农药市场去年上半年,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所以看到,去年上半年,农药企业去年业绩普遍都不理想。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有一个最为直观的变化就是,管理层加大对于环保的重视力度,由于大部分中小型农药企业环保不达标,所以导致农药市场的供给大幅萎缩,农药价格随之出现上涨。整体来看,农药价格未来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沙隆达下半年业绩增速可能出现下滑

  农药类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就非常突出,显示农药行业的景气度持续上升,沙隆达、新安股份、江山股份一季度业绩分别增长167%、420%、1067%。同时都预增了今年半年报的业绩,对于农药类公司高增长的行业景气度还可以维持多长时间?

(图一:部分农药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统计)

(图二:部分农药类公司市盈率统计)

  沈磊分析认为,上半年农药类上市公司如此之高的业绩增长幅度,在今年下半年很难持续。原因在于,第一去年上半年,农药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比较差,基数相对比较低,导致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但是到了去年下半年,产品价格出现上涨,使得公司业绩开始好转,如果按同比来看,今年下半年的业绩增长幅度会有所下降。另外一个原因在于,农药的价格更多是由于供需关系的变化所决定的,目前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所以说,今年下半年农药企业的持续高增长的态势不太可能继续出现。(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