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推出令市场担忧 沪指1970点仍面临考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债期货推出令市场担忧 沪指1970点仍面临考验

2013年07月04日13:41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其中,上证指数尾盘回升,而创业板指则再创反弹新高。

  对于市场而言,最大的压制就是资金面临紧张的格局,流动性如果减少了的话,作为一个靠资金推动型的市场而言,那是极其致命的一击。而昨日国债期货推出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的消息更是令市场产生担忧。国债期货的推出,对A股市场将形成一定的冲击,主要表现在分流市场资金,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流动性减少,造成股市资金面的进一步紧张。所以,对二级市场而言,属于一个重要的利空。不过,对于具有期货业务的上市企业而言,有着一定的利好,比如中国中期,美尔雅等或许存在一定的表现。

  回顾近几天走势,虽然主板指数K线上形成“红三兵”,但上行的K线越来越短,量能并未放大,所以这“红三兵”组合并不能带来多大级别的多头市场。由于本轮超跌反弹的关键点位是1970点,昨日指数一度跌破,随后拉起,形成过反弹,但这仅仅是一次考验,后市指数还会有新的考验。为何说1970点是关键呢?因为2015点上方的阻力区,以及1890点一线的支撑,按照0.618的分析,其恰好是在1970点,而这里也是判断反弹第一波是否结束的关键点位。

  此外,刚刚公布的6月份非制造业PMI为53.9% 环比降0.4%,创9个月新低。PMI数据持续下滑,反应出中国经济增速运行在下行趋势之中。这样一来,经济增速作为推动股市的发动机,其转速逐渐变慢,上涨的动能也就面临削弱的可能。所以,市场一些担忧情绪也就会变得愈加浓厚。所以,整体来看,目前市场需要外力或者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消化各种来自外部的以及内部的利空的袭击。遵循顺势而为的原则,以新科技革命题材的具有高成长性的网络科技等个股依旧是市场资金青睐的对象,投资者应该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紧抓科技这条主线抢抓相关投资机会。综合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