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家庭投资谨慎为先 首推债券短期理财产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下半年家庭投资谨慎为先 首推债券短期理财产品

2013年07月18日09: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6月揽储高峰已过,到手的热钱如何再投资

  下半年家庭投资

  谨慎为先

  专家首推债券和短期理财产品

  能承受较大风险者可考虑黄金投资

  5月底6月初,正值银行揽储高峰,很多读者都会收到各大银行群发的短信,疯狂推销各自理财产品,而且门槛非常低,5万元就能买到预期年化收益4.5%左右的产品,6%甚至7%都不足为奇。而且大部分理财产品时间比较短,以30天~40天左右的居多。

  转眼一个月过去,一些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基本上都达到了预期收益。比如吕先生,就买了5万元的某银行的30天的产品,预期年化利率4.5%,小赚近了200多元。

  可接下来到期的钱却让吕先生有点犯难,6月份这么实惠的理财产品已经很难找到,要投资其它领域,却不知道如何入手。

  ■理财产品量跌价也跌

  记者在金华各大银行走访时发现,各大银行还是有不错的理财产品推出,但是数量明显减少,不像6月份,有时候一天就有10多款产品推出,现在基本上是隔几天推出3~4款,有的甚至更少。

  在预期年化收益方面,收益基本都回落在5%以内。

  从理财门槛来看,5万元的产品少,10万元及其以上的产品多。

  从理财时间来看,大部分理财产品需要3个月~12个月不等的时间。一个月左右的理财产品,基本上都是10万、50万起购。

  “只能说,现在的理财产品从收益、理财时间、门槛已经回归常态,6月份是特殊时期,有考核压力,要再等到这么划算的理财产品,除非年末。”业内人士表示,第三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动力已经减弱,尤其是前期涨幅过大的短期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

  当然,一些城市商业银行现在还在推出6%~7%的预期年化利益,且时间较短的理财产品,“如果吕先生还想再赚一笔,可以考虑。不过这些大多是非保本的产品,投资门槛相对也高,要做好风险准备。”

  ■业内人士:下半年投资仍需谨慎

  业内人士估计,下半年国内整个经济形势一般,所以在家庭理财方面还是谨慎为好。

  “家庭投资应以风险小的产品为主,比如债券和短期理财产品,风险小,资金灵活。短期产品主要是1个月、3个月为主,会比较保险。最不济的就是短期定存。”

  如果有些专业知识,能够承受比较大风险,可以考虑最近波动很大的贵金属,比如黄金的价格这段时间如过山车一般,“像中行、工行都有黄金TD业务,可做空,也可做多,门槛低。”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