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确定性政策支撑 电子信息板块逆市逞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受益于确定性政策支撑 电子信息板块逆市逞强

2013年07月19日1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两市股指弱势震荡,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电子信息类板块涨幅居前,成为昨日市场中最大的看点。

  在23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昨日仅上涨5只。其中,信息服务指数上涨2.14%,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排行榜榜首;信息设备指数紧随其后,上涨1.32%。信息服务板块成分股中,当代东方、荣之联、海虹控股、生意宝、海隆软件、华数传媒、东软集团等强势涨停,美亚柏科、北信源的涨幅超过8%,华宇软件和超图软件上涨逾7%。

  与此同时,wind概念板块中,与电子信息相关的机器人、大数据、网络安全、宽带提速、三网融合等指数,也纷纷大涨,涨幅均在3%以上。

  电子信息类板块昨日逆市逞强,主要缘于其具备确定性政策支撑,信息消费行业政策的发酵推动板块持续活跃。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促进信息消费,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十二五”后三年信息消费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会议指出,信息消费方面主要有四个重点:一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二要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三要丰富信息产品和信息消费内容;四要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我国人均信息和通讯技术支出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信息消费市场空间巨大,促进信息消费的利好政策有助于行业的快速发展,并且有利于信息类板块的表现和估值水平的提升。□本报记者 李波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