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虐待儿童事件数量创历史新高 一年近七万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日本虐待儿童事件数量创历史新高 一年近七万例

2013年07月26日10:3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NHK网站7月25日报道,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今年3月为止的一年内,全国儿童咨询所掌握的儿童虐待案例比上一年多出6800余例,共有约6万6800例,创历史新高。

  此数据为25日,厚生劳动省召集全国儿童咨询所所长开会后所得出的结论。据悉,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内,全国儿童咨询所所认定的儿童虐待案例,比上一年多出6888例,达6万6807例。

  虐待儿童案例自1990年统计以来,数量每年都在持续增加,今年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就各都道府县来看,大阪府数量最多,为9875例,神奈川县次之,为8324例,琦玉县4853例。

  厚生劳动省分析称,“原因可能是近来一件接一件的虐待事件引起了市民的关心,因此很多知情者都前来提供信息。”另一方面,厚生省在至今年3月的一年内,分析了58名未满18岁受虐待而死亡的儿童发现,0岁的婴儿竟达25人,占43%。

  施虐者多为孩子的亲生母亲,占半数以上,其中多为本不想怀孕的母亲以及10余岁的母亲。虐待动机多为孩子未满3岁,一直哭闹使母亲的心情非常烦躁。

  厚生劳动省要求全国的各自治体,除了要切实落实孕妇的心理咨询工作,还需共有未接受乳儿体检以及疫苗接种家庭的信息。必须防范于未然,并改进早期发现工作。(实习编译:吴湖帆影)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