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投资者认为利率市场化利好股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超半数投资者认为利率市场化利好股市

2013年07月29日08: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9日,利率市场化的靴子终于落下,意味着中国已经迈出走向金融市场自由化的最重要一步。更重要的是,金融领域的动荡年代或已就此拉开了帷幕。股民又会对此抱以何种姿态呢?

  一项有5000多名网友参与的“利率市场化对股市影响几何?”的调查显示,55.75%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对股市将会是利好;16.39%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对股市将会是利空;27.86%的投资者表示说不清。

  调查显示,32.55%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会影响房地产行业;13.03%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会影响保险行业;39.99%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会影响银行业;还有14.42%的投资者表示会影响信托业。

  21.31%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会推动银行股个股上涨;13.11%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会推动银行股个股大跌;54.93%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会推动银行股个股分化;10.65%的投资者则表示说不清。这周,银行股普遍下跌,但主要受招行巨额融资方案的打压,也有相关人士认为银行大量融资是为利率市场化做准备。

  22.15%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后,银行股不再具有投资价值;47.53%的投资者表示利率市场化后,银行股可以长期持有;30.32%的投资者则表示说不清。

  专家表示,利率市场化后,对于现行的银行业来说,是一个利空,不管是存贷差的缩小带来的经营业绩下降,还是由于民营银行业的发展带来的市场份额的下降,都会反映在银行业绩报表当中,而银行股市值极大,反过来又打压大盘指数,因而这一效应最终是利空股市的。不过,由于贷款利率的下降,对实体行业来说又是重大利好,因而股市整体上受益企业较多,可能会抵消银行股下跌带来的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