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显示7月份运行放缓趋势加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显示7月份运行放缓趋势加剧

2013年08月01日21: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显示7月份运行放缓趋势加剧

  汇丰中国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份数值为47.7,显示制造业运行连续第三个月放缓。

  调查显示,7月份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收缩,收缩率环比略有加速,但整体仍算轻微。产出放缓的原因是新业务进一步减少,内需和出口皆疲弱,新订单总量创下11个月来最大降幅。相比之下,新出口业务虽然是连续第四个月收缩,但收缩率放缓。

  调查显示,国内外市况转弱导致客户需求放缓。据出口商反映,来自欧洲、东南亚和美国的新订单量皆环比下降。用工数量连续第四个月收缩,7月份收缩率为2009年3月以来最大。据部分受访厂商反映,用工收缩是由雇员辞职和公司缩减规模等多种因素所共同导致。虽然用工进一步收缩,但月内积压工作量仍有小幅下降,许多厂商都表示产能充裕。

  价格方面,成本压力继续放缓,平均投入成本的降幅虽是4个月来最小,但整体仍属明显,进口商品价格也有所回落。运营成本的回落,被厂商以降价的方式传导至客户。制造业产品的平均出厂价格已连续5个月下降,但7月份降幅环比放缓,为3月份以来最小。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该数据时表示,由于内需和外需的疲软,制造业增长放缓进而继续拖累就业的增长。加之近来其他经济数据走弱,中国政府出台了更多的微调措施,包括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增加包括保障房、铁路、节能环保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领域的支出。这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将增强市场信心,减少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记者 高路)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