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下半年坚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不放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下半年坚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不放松

2013年08月01日21: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下半年坚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不放松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江国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日表示,下半年价格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宏观调控中心任务,坚持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不放松,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形势分析,管理好通胀预期,保障群众生活,确保实现全年预期调控目标。同时,坚持市场化导向的价格改革不动摇。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下半年价格改革将以完善资源环境价格形成机制为重点,着力理顺比价关系,建立健全阶梯价格制度,利用价格杠杆充分调动市场主体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为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今年以来,发展改革委不断加强价格调控监管,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同时,不失时机推进成品油、天然气、电力、煤炭、铁路货运、水资源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发展改革委表示,这些改革为进一步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编:李昉、王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