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堵路猪场断粮 养猪人索赔11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石头堵路猪场断粮 养猪人索赔11万元

2013年08月10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头堵路猪场断粮 养猪人索赔11万元

庭上,姜有金出示了饿死野猪的照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房山区张坊镇三合庄村民姜有金在半山腰建了养猪场,圈养着150多头野猪。姜有金说,邻居拉来两车石头将通往猪场的唯一道路堵死,饲料难以送达猪场,多头野猪或逃走或饿死,他损失11万余元。姜有金将拉石头堵路的邻居及村委会诉至法院,追讨11万余元。昨天,房山法院长沟法庭开审此案。

  >>原告

  出示饿死野猪照片

  昨天上午10时,姜有金同其律师陈庆坐在原告席上,将饿死的野猪照片一一摆出。

  姜有金诉称,2010年其在村外半山上建了一个养猪场,通往猪场只有一条路,4米宽,东侧是山,西侧是沟。今年3月22日,邻居姜德彪拉了两车石头将路堵死。此后,他给村委会主任姜国辉打电话请求解决。

  “没人管,我特着急,就用饲料堵了村委会大门。村委会报了警,警察到了让我把饲料拉走,一直到晚上,在派出所的协调下,路上的石头才被清走”。姜有金称,这时,经过6天的冻饿,有8头大野猪拱翻围栏逃走,先后有15头小野猪因母猪断奶被饿死,跑出的野猪还将邻居家养的山羊吃了2头、踩死1头,直接损失1200元。23头野猪或逃或饿死,给自己带来了114200元的损失。

  >>被告

  “损失不该让我赔”

  昨天,被告姜德彪因家里盖房子,直至庭审结束后他才匆匆赶到法庭。

  姜德彪称,3月22日自己的确是拉了石头堵了路,但堵路的原因是修该条道路时,村委会占了自己家的土地,3年了一直没给占地费。自己拉石头堵路,是为了逼村委会偿还自家的占地款。

  姜德彪表示,当时堵路没有想到会让野猪断粮,后来村委会给了自己占地款,自己就把石头清走了,“我觉得应该赔,但是不应该让我赔,是村委会欠我的占地款我才堵路的,应该让村委会赔。”

  村委会称已协调解决

  村委会的代理人表示,3月22日,主任姜国辉是接到了姜有金的电话,当时他就给姜德彪电话,让他清路了,村委会已积极协调解决了该事,不应承担责任。

  当主审法官问“村委会是否派人到现场查看解决”时,该名代理人称:“村委会主任事儿很多的。”

  针对原告出示的购进野猪的价格证明,该代理人表示姜有金计算的是2011年从内蒙古买回时的价格,只是他自己买的价格,不是市场价,“再说了,市场价也会变化”。

  庭上,姜有金出示了饿死野猪的照片,还有帮忙找寻野猪的邻居的证言。

  对于饿死野猪的照片,该代理人则认为只能证明是“猪”的照片,其他什么也证明不了。

  为了证明野猪确实因冻饿或逃走或饿死,法官宣证人到庭。庭上,证人讲述了帮姜有金满山寻找野猪及埋葬饿死的小野猪的过程。这也被该代理人当庭回应称“这不是真实的”。

  因双方对派出所到场协调时间意见不一,该案延期再审。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