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租房最贵十大城市:南京“榜上有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全国租房最贵十大城市:南京“榜上有名”

2013年08月22日17: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租房最贵十大城市:南京“榜上有名”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房租指数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这让全国租房客们头痛不已。根据搜房网的盘点,今年国内租房最贵的十大城市,南京是江苏唯一一个“榜上有名”的。

  傅洁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南京珠江路一家IT公司做编程员,由于是新人,每月到手工资3000元出头。然而,租房的压力和物价的上涨,让她倍感压力。“珠江路地铁口的老小区50平方米的小户型,装修好点的,起码要每月2500元朝上,根本租不起。”傅洁告诉记者,据她调查,地铁站附近稍大些的房子动辄都是每月三四千元,江宁同曦假日附近一处装修得较好的130平方米的房子,房租达5000元每月。最终,她只能租住在离江宁双龙大道地铁站几百米外的天地新城。“其实房子离地铁站还有10分钟步行路程。这处带电梯的30平方米单室套,每月租金1400元,房租每3个月交一次。目前的房租,再加上水电煤、伙食费、交通费、宽带费、通信费等基本开销,我每月花销至少2500元,根本存不了钱。”

  除了租房者,房产中介也感觉今夏租房难租金涨。“一套湖南路附近三室一厅的房子5月份标价5000元,现在6200元也有人在抢。”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房租高涨是因为:学生群体租房特别多,他们有放假在南京实习做项目的、有打工的、有准备考研的,还有即将在南京上大学念书的,都想租房,房源比较紧张。”仙林大学城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顾问张先生分析说。

  据相关网站统计,今年上半年,南京的私房房租价格上涨了3.4%;6月份,南京房租均价已达2387元/月,比去年6月份上涨了2.2%。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高温退去,来宁打工的人也随之增多,八月底九月初,南京的房租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

(来源:中国江苏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