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等多部门联手整治冻肉和电子产品等“水货”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海关等多部门联手整治冻肉和电子产品等“水货”市场

2013年08月22日12: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李海霞)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总署和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多部门近期开展联合行动,将重点打击治理流通领域走私货物交易行为,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据海关总署介绍,此次联合行动将严厉打击治理贩卖走私冻肉行为。查处重点市场销售、存储无合法进口证明、未经检验检疫的冻肉等行为,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打击治理行动,取缔走私冻肉集散地和营销场所。其中,广东珠三角等地肉类销售市场以及广西边境等地走私冻肉为此次整治的重点。

同时,行动还将严厉打击治理贩卖走私电子产品行为。加强各类电子产品市场的日常管理,查处销售无合法进口证明电子产品的行为,联合打击运输、贩卖走私电子产品团伙,维护电子产品市场的正常秩序。其中,广东省深圳市华强北商业区、北京市中关村电子市场等为此次行动重点。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海关总署、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进行。行动自7月份开始,在取缔走私货物集散地和营销场所、切断走私货物销售渠道的同时,还将着力健全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一线查缉、封堵与市场清查、治理相结合的反走私工作链条。

相关新闻

海关总署:“九月出台严厉措施管制 ‘海淘’奶粉进关”传言不实

粤亿元"水货"相机走私内幕曝光 通关"水客"主力为"娘子军"

海关质检合作扩大便利出关试点 企业通关时间提速

冷冻车内藏冒牌牛仔服 意大利华商货物被海关拦截

(责编:李海霞、庄红韬)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