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地区230万㎡违建下月拆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重点地区230万㎡违建下月拆完

2013年08月24日09: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点地区230万㎡违建下月拆完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玮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时透露,本月已进入市严厉打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第三阶段,集中拆除一批位于城市重点区域、重要大街两侧、铁路沿线以及独立占地较大的违法建设,共计230多万平方米,限期9月底前拆完。

  王玮透露,从区域上看,违建多集中在城六区,根据统计,全市违建大约2000多万平方米,各区县还在继续统计中。从拆除进展情况看,自3月28日动员大会以来,已拆除违法建设9300多处,共计624万平方米。

  王玮介绍,今年4月份,各区县已公布举报违建的热线电话,从目前统计来看,举报电话拨打的数量同比上升80%,“媒体曝光监督是一个很好的措施,尤其是对居住区内违建的治理。”

  关于违法建设的界定,王玮称,凡是1984年之后,没有经过规划许可建设的建筑,都属于违法建设。他说,1984年前还没有关于城市规划的法规,“法律上有规定的,才能界定为违法建设。”

  关于如何控制违建增长方面,王玮表示,一方面通过卫星监测,一方面通过地面网格化的管理方式,每个网格中有管理员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立即举报,“只要卸沙子卸砖,有要盖改建的苗头就举报,而不是等到已经建设起来。”

  昨天,丰台区市政市容委主任李春滨也参与了“城市零距离”节目访谈。他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丰台区目前统计在册的违建有1900多处,共计135万平方米。经过上半年努力,目前已经拆除380处,将近85万平方米,特别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建180余处,共51万平方米已全部拆除。

  ■背景

  今年3月,北京启动全市拆违专项整治:第一阶段为4月份,5月份已实现违建零增长;第二阶段,7月份已完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建拆除;第三阶段,将集中拆除一批位于城市重点区域、重要大街两侧、铁路沿线以及独立占地较大的违法建设,9月底前完成。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