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谈中欧光伏:未加入价格承诺者影响比较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沈丹阳谈中欧光伏:未加入价格承诺者影响比较大

2013年08月23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李海霞)今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透露,参与了中欧光伏产业争端谈判、签订了价格承诺协议的企业影响会小一点。如果没有加入价格承诺的企业肯定会受比较大的影响。

据沈丹阳介绍,中欧光伏产业争端已经通过双方坐下来谈判达成价格承诺协议,已经告一段落。这件事情对中国企业,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有影响。究竟影响有多大,是不是对中小企业影响更多一些,可能需要做分析评估,有数据支撑才能作出判断。

总体上来说,对参与了谈判、签订了价格承诺协议的企业影响会小一点。“山东德州一家光伏企业,当初没参加价格承诺,想现在再加入,这就有问题了,能不能加入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加入之后能不能得到一定的数量份额,这也是问题。”沈丹阳说,如果中小企业没有加入价格承诺肯定会受比较大的影响。

根据欧委会发布的公告,从8月6日起,94家承诺企业按照价格承诺协议要求对欧盟出口硅片、电池、组件可免征反倾销税。未承诺企业对欧盟出口上述产品将被征收47.6%(非承诺的应诉企业)或67.9%(非应诉企业)的反倾销税。该“价格承诺”的有效期至2015年年底。

对此,沈丹阳5日指出,经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欧委会公告接受价格承诺。这意味着欧盟内部关于妥善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方案的相关程序已经完成,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